Friday, July 31, 2009

英文歌有华文歌没有

已经很久很久都没听华文歌了。我想大概有一年多了。以前会听华文歌是因为受到二姐的渲染,可是现在她去了吉隆坡。

所以每当美樱她们讲起华文歌或歌手时,我都会一头雾水。班上同学唱起华文歌,我只能傻傻的看着她们,不能欣赏欣赏一番。

目前为止,我只关注西洋的娱乐圈,很少会去注意华人娱乐圈。

因为我超爱西洋歌具有的rock和electropop,在华文歌是找不到的。华文歌是抒情又soft的。当然,我所谓的rock不是那种非常刺耳的rock。

大部分的华文歌都是以爱情为主题,除了爱爱爱,就是爱。当然,英文歌也有,只不过英文歌的主题是以生活(包括了爱情)为主题,什么不满意的,讨厌的,失望的,不公平的,激励人的等等都发泄在歌曲里。听他们的歌时,我一样可以发泄我心中的不满。比如:all american reject 的 give you hell,paramore 的 pressure, misery bussiness 和 born for this, linkin park 的 new divide,what i've done,no more sorrow,crawling,numb, simple plan 的 welcome to my life,shut up,generation 还有green day 的 know your enemy 就是最好的例子。华文歌同样也有,只不过少之又少,而且唱得不够power。

所以我爱英文歌,因为它唱出了我的心里话。

4 comments:

  1. 其实我也很想跟你讨论英文歌咯...可惜...你也知道我的英文啦...不过你放心...我会努力渲染你的,直到你知道谁是卢广仲...对啊对啊对啊对啊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哪里有?你的英文考得比我好,我实在不敢当...once you are whore u're nothing more, i'm sorry that will never change~~~~ (paramore misery business)

    ReplyDelete
  3. chick chick~~ c~hick chick chick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