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5, 2009

压力+压力+压力.......infinity

我看我快要疯了。

每一天都有读书的压力,一回到家,放下书包后只会想着读书...读书...读书...读书...我吃饱冲凉洗校服后就要读书。我今晚要读书。我要熬夜读书。可是,往往我都只会想,不会做。

哇,我中五接近考SPM的时候也没那么凄惨过。

那种无形无影无色的压力,是多么的可怕。感觉似乎每个时刻都有人在你耳边说:你要读书,不然就会不及格!你要读书,不然就会不及格!你要读书,不然就会不及格! ......

但是,尽管压力多大,我还是没读书。很奇怪咧?我也觉得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就是心里明明烦着读书的事,可是面对的竟然不是书,是电脑。就像现在这样。哈。所以Bio才温习到57页。老师已经教到百多页了。

或许是压力太大了,令我反而不想读。

中六的读书生涯,不像中五。中五你临时抱佛脚都来得及,中六,百多面,字又小小的,而且每一个图片都得背,考试前一天才读是根本来不及的。而我一直以来的读书方式是考试前一天才来把全部东西挤在脑里面。

中六不只读书压力,还有面对老师的压力。最令我讨厌,不,厌恶,不,应该再深一点,恨之入骨的(其实还无法表达我的恨意)非数学一的李彩光人称李菜贵莫属。她这个神经老太婆为了要赚学生的补习费竟然在学校故意教到烂烂,为人又凶到没道理,而且喜欢问那种无关痛痒的问题,甚至可以为了要我们回答她无聊的问题而霸占我们休息时间。简直是老师们的耻辱。真奇怪我大姐怎么能顶她,跑去跟她补习。如果要我选:上她的节还是站在中华女厕里面五分钟,我甘愿站厕所。

中六有很多很多的实验要做,而且差不多完全是个人的,不再像中五那样分组做。中五做实验时我总在一旁摇脚。因为我特别讨厌做试验。因为我就算照着纸上的procedure做也是不会做。因为我总是看不懂那些step。因为我不会用那些apparatus。想到要做试验,我就整个人压力了。老师还说不能问朋友多多,要show出individual work,不然要扣分。她的这一句简直是把我唯一一个希望打破了。而且practical report一定要当天交。
这简直是:压力+压力+压力.......infinity.

开始有一点点后悔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去做老师。

压力呀!快疯了!有谁知道,除了中六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吗?不要做工。

4 comments:

  1. 你把我心底花全都讲了出来!we share the exact same problem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做chicken教授!!颖盈教你!

    ReplyDelete
  3. Same here InLu~ Feeling afraid everyday...everytime... But so what...!? We'll have to get over it eventually right? + U.

    ReplyDelete